網頁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以賽亞書55~66章 佳句選

讀以賽亞書終於到最後面了,發現有很多熟悉的經文都在這裡面,記錄下來讓自己更熟悉。

ch55

這附近講到上帝的救恩也給外邦人,是給萬民的預備的!
v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v8~9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論到順服上帝、遇到自己無法理解的遭遇時,很經典的一段經文。

ch56

v7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 感謝主! 讓萬民都有機會與主重新和好、親近。「萬民禱告的殿」,新約記載耶穌看到聖殿變成菜市場而生氣,曾引用這段話。

ch58

 值得省思何為真實的公義、敬虔。是一些真實的行動,而不只是宗教禮儀或一方面「尋求神」,一方面卻還繼續犯罪。
v6~7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



ch59

v1~2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但你們的罪孽使你們與神隔絕;你們的罪惡使他掩面不聽你們。 
---這段經文也可以拿來印證「四律」裡面的「人有罪以至於與神隔絕」


ch60

v19~20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 神要為你的榮耀。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啟示錄也出現類似的,神應許多麼美好的盼望。


ch61

這章整章都很經典,新約記載耶穌引用1~2節,說「這話今天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v1~4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或譯: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他們必修造已久的荒場,建立先前淒涼之處,重修歷代荒涼之城。

ch64

v1~2 願你裂天而降;願山在你面前震動! 好像火燒乾柴,又像火將水燒開,使你敵人知道你的名,使列國在你面前發顫!
v8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

ch65

v17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v24~25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豺狼必與羊羔同食;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塵土必作蛇的食物。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 

ch66 

v1~2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