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超人錄 - 歌利亞

撒母耳記上17-18

大衛從小就擊殺獅子與熊, 還把它說的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
17 v37."那曾救我脫離獅爪和熊掌的耶和華,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
他哥懷疑大衛的能力, 掃羅也不認為這小子能打敗歌利亞.當然我們都知道結局是大衛用小小的石頭直接headshot歌利亞. 但能一邊移動一邊擊中另一個在移動的敵人不簡單耶, 玩過CS的人一定都知道我再說什麼, 尤其是用那麼爛的"槍".
我發現我們都太常讚美大衛說他有跟隨神的心, 他多厲害, 之類的. 大衛他所完成的一切都是神的作為, v37他自己就說很清楚了. 話雖如此, 我還真的很佩服他竟然還能把榮耀歸於神. 要是我曾經空手打敗過獅子我一定會臭屁的要命.
好成績, 得到好工作, 好見證, 打籃球厲害, 會彈canon rock... 我們的一切都是因為有神才那麼厲害. 光光知道這點還不夠, 別人提起的時候我們要興奮的跟他們說這是因為神愛我們. 相對的, 以後不管有多們看似不可能的東西, 我們要有信心, 相信神會帶我們走過. (像Java作業, 神啊, 我需要祢)

後面有一段蠻好玩的故事. 掃羅的女兒米甲大衛, 掃羅想把她嫁給大衛為了"利用米甲作他的陷阱". 但是大衛有神, 所以完全沒有被影響. 有些人結婚或有女朋友後就服事神比較少, 但我想要像大衛一樣, 不讓任何人使我遠離神. 所以有一個愛神的女朋友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1 則留言:

  1. 歌林多前書 7:33 娶了妻的,是為世上的事掛慮,想怎樣叫妻子喜悅。
    囧...

    回覆刪除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