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超人錄 - 別人的信心

帖撒羅尼迦前書3
v7."所以弟兄們,我們在這一切困苦患難中,因著你們的信心就得了安慰。
我心裡想像保羅在受苦,在想為什麼服事神帶來那麼多災難.但他和起初教會的眾門徒持續的傳福音,照顧孤兒寡婦,跟政府抗戰,偷偷聚會...
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的堅強?換成現在的基督徒,大部分都會拋棄信仰吧
總之...
聽到他人的信心得安慰是件很棒的事情.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不愉快的事,看到弟兄姐妹完全憑信心去面對的確會很安慰人
我們基督徒平安不應該因為萬事順利,也不應該因為禱告被成就
雖然這些東西都有可能發生,但神才是真正的安慰者

保羅很清楚這點,他知道這些苦難不會停止,帖撒羅尼迦那邊的狀況也只會惡化
他被安慰因為他知道他們有神,有了神什麼都不重要了
他應該非常清楚自己在不久的將來會為耶穌而死,但他心還是很平靜
我發現我平安是因為我相信神爱我,祂會保守我
但我忘記了神的國度比你我都還重要,知道我隨時有可能因為信仰而被殺我能平安嗎?
好像很難...

回到為什麼保羅會因為那些人的信心而被安慰...
他們有信心代表保羅沒有教錯人,也代表他們會持續作神的工,也代表神的國度會變大
所以最後還是因為保羅一直沒有忘記最終的目標,沒有忘記服事的原因
長期在教會服事或長期作同樣的靈修最容易犯的錯就是忘記動機
我們都是為神而活啊
v9."我們因你們的緣故,在我們的 神面前滿有喜樂;為這一切喜樂,我們可以為你們向 神獻上怎麼樣的感謝呢!
好羨慕那種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