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馬靈修—舊人 vs. 新生(1)

2010/8/28

馬靈修舊人 vs. 新生(1)

經文:Romans ch6~8

聽一個牧師講道說,上帝不是來改造我們的舊人,乃是要賜下一個有主的形象的新生命;所以基督徒不能靠著老我去努力,而是要拋棄老我、「活出」新生命。就像一隻雞無法學會游泳,如果他變成鴨子,就可以輕鬆的游泳了。這樣聽起來很輕鬆,可是就我現在的理解,舊人和新人是共存的,直到死之前我身體的罪性還是會跟著我,好像不能「丟棄」它,只能壓制它?常常會覺得很難很難做到,羅馬書ch7後面「行善由不得我」那樣的掙扎常常一直發生。羅馬書ch6附近他就已經花很長的篇幅來解釋這個東西了,雖然我已經看過很多遍,好像還沒有很明白。

V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可以肯定的,這邊提到的我們的「舊人」已經被滅了,在十字架上不只是我們的「罪」被名義上的取消,我們身上的某一部份也被釘上去死了,所以v3「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還有v8「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 在這邊我們再次印證了類似「雞和鴨」的說法,上帝不是給我們更剛強去勝過罪,而是直接把那個罪惡的舊人處死了!「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但是如果這部分沒有完全明瞭,就會落入還是想靠自己的舊人努力去勝過罪、勝過試探,結果是徒勞無功。

LET’S PRAY: 主阿!求你賜下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1:17),讓我得以完全明瞭這個真理!因為明瞭真理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聖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