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操練信心

新年度的目標: 操練信心。

解釋: 生命成長的過程中,一開始一定都是從失敗中學習經驗,例如小孩子學走路,跌倒了再站起來。經歷失敗後學得的功課最深刻,但長大之後我們透過經驗的傳承而學習,應該有機會減少失敗的過程。上帝的話語就擺在眼前,我應當可以操練在還沒有經驗的時候,就主動尋找、思想神的話語,看看要怎麼樣去面對一件事情,是符合上帝心意的。這樣應該比被動的trail & error方式來的聰明些。想到多馬的那段往事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我整個生命若是歸入了這個信仰,最重要的就是信! 「信」耶穌! 「信」就會變成我整個生命最重要的基礎,每一個動作都可以用信心出發。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來11:6) 可以想見在天堂裡每個人的信心應該都是100分的,因為和上帝之間沒有阻隔,最親近、完全的信賴,沒有任何的猜疑,當然也就沒有任何煩惱。在今生因為受到罪的影響,產生很多不信的情況,所以要朝成聖的方向邁進,不二法門就是操練信心。使徒保羅說到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其中最大的是愛。我不太知道最大的意思是什麼,可能是說因為神的愛才挽回了整個人類的命運,所以最大是愛;但若以人的角度來出發,要說最「基礎」是什麼,應當是信! 看一段經文: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加拉太5:5~6)

第五節說到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可見首先要有信心,才能去盼望東西。
第六節說到「使人發生仁愛的信心」,可見人要有「愛」心,也是先要有「信」心!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