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Elisha

經文: 2 Kings chapter 5~6

第五章講到乃縵的故事。
第7節以色列王的發怒,顯露出他的頑劣,和他哥哥、爸爸差不多,雖然一再經過先知的提醒、神大能的彰顯,還是不懂的全心敬畏耶和華上帝。和以利亞、以利沙一生忠貞在神面前,形成很大的對比。讓我想到列王紀上19:18,雖然有很多人不敬畏神,但敬畏神的人必定不會孤單。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

乃縵想要得醫治,以利沙叫乃縵做的,不是乃縵心裡想像的步驟,「去約旦河裡沐浴七次」。但僕人勸他之後,他還是照著做了,然後嘗到順服的結果,得到了醫治。 這讓我想到,我是否時常也尋求神,但是希望一切照自己期望的方式發生,忘了神有祂的方式。在這邊看到約旦河的河水並不是最「好」的(可能是比較混濁,水質較差之類的),可見皮膚病得醫治和用河水洗澡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重點乃是順服上帝的旨意。

最近憂慮未來方向(或許一輩子都會有這樣的憂慮吧...一關過了又有下一關,噢不!!),想到「做吧!別遲疑」書上提出的一項真理--上帝看重的是你成為怎麼樣的人,而不是你在哪裡。成為對的人,合用的器皿之後,未來方向也就自然顯露出來了。乃縵的故事,或許也有這樣的道理吧~ 我期待上帝指引我未來的方式,就好像乃縵期待「我想他必定出來見我,站著求告耶和華─他神的名,在患處以上搖手,治好這大痲瘋。」,或許也沒甚麼錯,但上帝不是要這樣的方式。


2 則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