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以利亞出場

今天跟淞元一起在男八閱覽室讀經,有安靜的時間空間真是很棒。親近神,認識自己。
今天讀列王紀上17~19章,以利亞出場...短短的篇幅,但是很感動...若是這段拍成電影,我應該會感動得哭吧~~

耶和華上帝,是多麼強而有力的顯出他自己,強而有力的作為之下,又是如此細膩的顯出慈愛。

v14「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最一無所有的人,窮寡婦,用掉了最後一分錢,反而是能最真實的體驗到上帝的供應。
寡婦兒子的病死又復活,或許就像耶穌對瞎眼的人說的評論吧:是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榮耀。

三年不降雨...這麼狠的手段,卻也沒辦法使悖逆的國王的心回轉。可見人的罪惡...該怎麼說呢,如此的頑劣,到最後還會回頭怪罪到神身上:上帝不喜歡我犯罪,怎麼又允許我犯罪? 上帝既然是慈愛的,那怎麼又創造罪惡與死亡呢?

讀到最有名的段落,以利亞和巴力先知「火拼」XD  雖然早已知道過程和結局,但如今終於自己細細的品嘗整個故事...
我一生中是否也能有一些場合,能夠像以利亞那般的豪氣呢。一定可以的,耶和華上帝是永不改變的,倚靠他,就算一人對上450人,也該是大無畏。

v36~37輕聲的祈禱,v38輕描淡寫的兩行字,卻令我感到無比震撼.......
「耶和華降火下來...」
這時的畫面應該是,強大明亮到令人睜不開眼的火柱瞬間降下,一切的聲音都靜止了,配上哀淒又寧靜的歌聲,慢動作環繞。


第十九章9~18,也是很感動...
以利亞,只不過是一個人罷了。但是上帝用烈火,烈風,地震來向他顯現。何等大有能力威嚴的主,卻顧念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而且,是用微小的聲音...輕柔的問著。


1 則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