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唐崇榮歸正查經 希伯來書 ch3~4

(唐崇榮歸正查經 希伯來書)
經文: Hebrews ch3:7 ~ 4:11

空中主日學(40)

不信神是對神的侮辱,並非人的自由選擇這麼簡單的事。
將心比心,想像有人一直懷疑你,你的感受如何?  以色列人經歷出埃及的大神蹟,之後在曠野卻好幾次不信。如今我們應當引以為戒,希伯來書3:7~11這段話是引自詩篇95篇 (剛好都是7~11節!)


 7 因為他是我們的 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 8 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 9 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 10 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11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詩95:7~11)


上帝做工六日,第七日安息。照樣,要先做事(以色列人打仗)才享安息,不是坐享其成就好。勞苦--得勝--安息。



空中主日學(41) (實況第29講)

心中輕看神的話,驕傲,例如輕看講員,顯然地就無法從他的講道得著任何神的話。
以色列人原本可以在短時間內(二三天?!)就進入迦南,但因有不信的惡心,以致在曠野團團轉了38年。我們的生命好好利用,可以在短時間內明白更多重要的道理,但是否還在原地轉圈?

再思:教會質的增長,比量的增長更優先!
「不信的惡心」-- 以色列人不是幹了什麼壞事違反了甚麼規條,最大的壞事就是「不信」!
乍看之下,好像舊約比較講行為,新約才講信心,但其實仔細看,希伯來書這邊就解釋了,從一開始上帝就是要人有信心。人的問題就是不信神。

空中主日學(42) -- 安息  (實況第29講)

上帝是自有永有,永存性,並非偶存性。不是「因信稱義」,其實是「藉著信稱義」。
對神的話敬畏的回應--前往主日如何預備心?聽道時專心。不要批評神的僕人。

  1. 離棄永生的上帝
  2. 被罪的糖衣誘惑
  3. 心裡剛硬
  4. 惹神發怒而不自覺
  5. 神厭煩,人死亡
教會復興的開端不是先認識神的慈愛,而是在於先了解神公義的權勢。

七種安息:

  1. 上帝造物的安息(神自己的,並非人)
  2. 從起初到十誡之間-模糊的期間
  3. 十誡的安息日-要紀念出埃及,得自由
  4. 被厭煩的、只有表面沒有實質的安息日
  5. 「另外一個安息」-被擄歸回之後的安息
  6. 耶穌基督反合性的安息-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
  7. 希伯來書3章提到的安息

回應

主阿光照我,我有沒有哪部分、哪些真理是我不信的?或是像當年以色列人,不想進去迦南地,觀看祢的作為、惹你發怒。我的問題應該是沒有行出來,沒有行為的信心依然是死的!我需要知行合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