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在肺炎疫情中,教會停止聚會已滿了一個月。颱風、地震也從未造成如此巨大的影響。
不能聚會、不能小組團契、不能唱詩班,孩子也不能上學。一切看似理所當然的事物,突然間被奪去了。似乎可以稍稍體會以色列民「被擄」的感覺?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詩42:1~2)


我們總覺得災難應該是短暫的,恢復正常的日子就近在眼前。但是... who knows? 如果疫情全球大爆發,持續半年、一年以上呢? 今年 1月26日的時候,有誰會想到,這天可能是今年最後一次的聚會?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路17:27)




或許神憐憫,減少災難的日子,一切很快就能恢復如常;又或者好像當時的以色列民,被擄去外邦,一轉眼就數十年。那時我們也要如此唱著: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詩42:3~4)

(可拉的後裔,詩班員發出的感嘆~)



以前我曾有一個體會,有時候星期天無法返教會,之後的那個星期特別容易有不潔的思想、情緒變差等等...簡單來說是容易與神的關係疏遠了。兩個星期已經如此,何況一個月甚至更久呢? 從一開始「賺到假期」的小確幸,到現在只剩下不斷累積的煩悶,心中一灘死水可能早已在不知不覺中開始腐敗...

但這一切也都是出於神的手:
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面對狂風、洪濤,我們能建造堅固的屋宇和堤防,但面對無聲無息、看不見的病菌,我們卻束手無策,只能戰競以對!上帝使用最渺小的東西,再次叫我們學習謙卑。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幫助),是我的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