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Sorry Sorry Sorry Sorry

約拿書 2-3

2v2-9約拿形容了他在大海中面臨死亡那種感覺。然後他就感謝神派一隻魚救了他。以前看的時後感覺很普通,不過就被神拯救嗎?但我幾個月前有從船上跳進海,然後游到一半發現船動的比我游的快。好險後來他們有發現然後回來救我,那時的恐懼真的不是我體驗過的。在我體力耗盡的那一剎哪...從來沒有害怕過。約拿大概也是第一次這樣吧。體驗了那種恐懼後我比較能理解被救的感恩。不了解地獄是沒辦法真的了解天堂。不懂罪惡的恐怖救贖不會有意義的。
之後的約拿真的很不同。

2v8-9."那敬奉虛妄之偶像的人,實在是離棄了憐愛他們的神。至於我,我要帶著感謝的聲音向你獻祭;我所許的願,我必償還。救恩是屬於耶和華的。"
救恩是屬於耶和華的。這句話裏面的感恩,裏面的喜悅,我第一次體會了...
約拿許的願是什麼聖經沒有說,但大概跟去尼尼微有關。當然,約拿下定這決心後2v10神就讓魚把約拿吐上岸了。(還真噁心啊)

約拿這次非常乖,他在3v3"進城,走了一天,就宣告說:“再過四十天,尼尼微就要毀滅了。”"
我覺得超誇張的是3v4-5"尼尼微人信了神,就宣告禁食,從大到小,都穿上麻衣。這事傳到尼尼微王那裡,他就起來,離開寶座..."
他們怎麼這麼容易就信服啊?說不定之前神就有一直準備他們的心。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是那個王的行動。他離開了寶座... 我非常清楚這是多麼難的ㄧ件事。這個王不只做到了,他v7-8還吩咐全國都要這樣。原因?v9."或者神回心轉意,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 離開我們生命的寶座... 要做到的話要先查覺不做了話是死路一條。對尼尼微的人是40天後,對我們是幾十年後,但沒有神了話死後去的地方都一樣的。

v10. "神看見他們所作的,就是悔改離開惡行,神就轉意,不把所說的災禍降在他們身上了。"
神的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