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馬靈修—難喝的變身藥水

2009/9/28

經文: Luke 22:14~20
v15~16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最後的晚餐,人類歷史上最關鍵的時刻。逾越節被殺的羔羊,象徵基督要受死,在此時應驗。v16他好像在說「兄弟們,我要先走一步了,我在另一個世界等你們。」他在另一個世界預備了豐盛的筵席,等著我們去。神的國成就的時候,就是我們去的時候!

V17~18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這杯象徵著耶穌將要喝的苦杯,耶穌成就了救贖之後,我們的苦杯要變成福杯。我們可以看到,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他面對上十字架這麼可怕的事,態度是甘心順服、感謝的。使我再次思想,在面對困難的時候,我是抱怨還是感謝?
我們遇到不好的事,總會想說「這是誰的錯?」想盡辦法要怪罪、歸責到某個對象,包括自責。殊不知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掌權、允許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根本沒有誰錯了,不就是神的旨意而已。耶穌要被釘十字架,他可以抱怨呀!
撒旦你這個始作俑者!
夏娃,妳這個狐狸精!肥婆!伊甸園其他果子那麼多,妳就偏要吃那顆?
亞當,你這個沒用的男人,老婆講什麼你就聽什麼?自己不會用腦筋判斷一下?
就是你們這對狗男女害我要受這不白之冤!我恨啊~~~
還有你,猶大!我選你當十二門徒,才值三十塊錢?
還有老爸啊,你都年紀這麼大了我不想再唸你,只是你幹嘛想出十字架這個鬼方法?換一下好不好?

他沒有,他只是祝謝了,便拿過來喝。

然後遞給門徒分著喝,這是要我們紀念耶穌所喝的苦杯。在生命中一定會遇到困苦患難的,但我想那就是耶穌要我們想起他,而給我們喝的小苦杯。

Pray:
我要常常思想耶穌的榜樣,明白神旨意,面對苦杯便不發怨言,而是感謝。
也常常思想將來要享用的豐盛筵席,常存盼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