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超人錄 - 我生氣了,噗

約拿書4

v1-2."約拿對這事非常不高興,並且發起怒來,就向耶和華禱告,說:“耶和華啊!我還在本國的時候,不是這樣說過嗎?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不輕易發怒,並且有豐盛的慈愛,轉意不降災禍,所以我才急忙逃往他施去..."

約拿啊...為什麼我覺得他講的蠻有道理的?神那麼大費周章把約拿抓到那裡但竟然就這樣饒了他們?約拿非常清楚神會這樣,他也知道神不需要派他.所以我看來約拿的故事是要用來教導約拿的.

後來更有意思...

v3-9."耶和華啊!現在求你取去我的性命吧,因為我死了比活著還好。”耶和華回答說:“你這樣發怒對不對呢?”約拿出了城...要看看那城究竟怎樣...耶和華神安排一棵蓖麻,使它長起來高過約拿,成了陰影遮蓋他的頭...次日黎明的時候,神安排一條蟲子,蛀蝕這棵蓖麻,蓖麻就枯槁了...日出的時候,神又安排炎熱的東風。烈日曬在約拿的頭上,以致發昏,他就為自己求死,說:“我死了比活著還好。”神問約拿:“你因這棵蓖麻這樣發怒,對不對呢?”"

我這段看了n次了.這樣整理之後還是看不懂...其實懂是懂,但有些點很奇怪.
一,約拿也太小孩子氣了吧...
二,難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展現神榮耀的一個秀嗎?那嚴格來說全世界所有發生的事都是一個秀摟...更深入去想的話這樣沒有什麼不對,而且以我們人有限的角度來看其實沒差...
三,神很愛使樹枯萎,耶穌也這樣對葡萄樹

v10-11."耶和華說:“這棵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使它長大的,一夜長成,一夜死去,你尚且愛惜它,何況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曉得分辨左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並且有許多牲畜,我怎能不愛惜呢?”"

約拿是為那棵樹生氣嗎?約拿會不會也像我一樣,他不是為無緣無故被叫到尼尼微大城而生氣,他是因為看到神這樣"隨便"擺佈人的性命而氣.但其實神並沒有隨便擺佈任何東西,神雖然知道尼尼微的人會悔改,但祂選擇的程序就是要約拿過去.神讓那棵樹成長是要為了使約拿對它有感情,死掉就是為了要惹毛約拿.約拿不希望看到這個沒有靈魂的東西死掉,那神怎麼可能希望看到我們這些祂親手從媽媽的子宮裡接送出來的寶貝死掉呢?

我們基督徒更是應該了解這點.有時可能感覺神很故意在捉弄我們,但他絕對是有原因的.就算是要我們完全重讀大學也是.我們更不應該希望任何人死掉,這樣神會多麼傷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