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以斯拉出現了

以斯拉記7

以斯拉記在這終於紀錄以斯拉了.
v6."這位以斯拉是一位經學家,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賜給摩西的律法;因為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所以王賜他所求的一切,他就從巴比倫上來。"
要是我寫自傳我也一定要這樣寫我自己 XD
但v9真的有提到以斯拉多麼認真的研究耶和華的律法, 也就是神學. 以前的人只有前面那五本書加上一些其他先知或王所寫的東西, 哪像我們現在有一整本完整的聖經. 但他們卻可以那麼熱愛神的話, 真讓人慚愧啊... 我們抱怨神不使用我們, 但其實我們的心配的上嗎? 我們能向那些先知一樣嗎?
我好想要...

v7-26是王不斷的講大家要如何尊敬耶和華這神還有以斯拉這位神的使著. 神再這段時間引想了好多王喔. 說不定神現在也一樣的再作工, 只是我們不給予祂應得的榮耀.
v22特別好玩
v22."他可以要銀子三千四百公斤,麥子一百公斤,酒二千二百公升,油二千二百公升,鹽卻不受限制。"
為什麼鹽可以無限? 我馬上想到Matt5:13, 但還是怪怪的. 鹽在聖經裡是使人潔淨的東西, 有時也是代表神的契約... 我們是無時無刻都要被潔淨還是... 還是我想太多了, 說不定鹽祇是很普遍而已.
v27."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神是應該稱頌的,因為他把這樣的意念放在君王的心裡,使他修飾那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的殿"
說的真好, 因為有神殿才會被修復, 以斯拉才可以回去... 把神當成所有事情的主宰著是我要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