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馬靈修—噫!好了!我中了!

經文: Luke 24:1~53

最近在準備推甄研究所,有點忐忑不安,畢竟會不會上是一個未知數,不過我覺得機會滿大的,很期待知道自己上了的那一刻,一定很開心,一定到處跟人說「噫!好了!我中了!」(出自《范進中舉》)不過有沒有上都沒關係,交托給主。如何叫做「交托」有點難懂,我猜我現在的態度應該是交托了吧,本來是一點方向都沒有的,禱告禱告,現在有了滿好的明確的方向,已經很值得感恩了,我現在努力把自傳做好、找老師寫推薦信,剩下的就交給神了。

讀到Luke的最後面,耶穌復活,讓我思考「傳福音」這件事到底是怎樣。(腦中響起一首老歌《福音就是好消息》…)我發現,讓自己進入路加24章的門徒角色裡面,就很能體會傳福音是什麼。耶穌死了三天,大家都憂愁不抱希望,後來親眼看到耶穌跟自己打招呼,那一定是超嗨!就像「噫!好了!我中了!」那種狂喜的心情吧,夜晚看起來都是亮的,大便聞起來變成香的,只因為這是多麼棒的好消息!

v32 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就是那種火熱的感覺!我試著想像他們當時的感受,彷彿火也在我心裡燃燒,這完全很合理,因為耶穌到現在都還活著呀!讀經的時候聖靈和我們講解聖經,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v33,34 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

以馬忤斯距離耶路撒冷有二十五里(v13),大約11km,走路至少要兩小時吧,但是這個好消息不趕快跟別人說實在很難過!就衝回耶路撒冷去。這就是傳福音呀!「耶穌復活了!」
v53 And were continually in the temple, praising and blessing God. A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