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一切榮耀歸於神

以斯拉記5

好消息是他們又開始重建神的殿了,壞消息是又有人來試著阻擾他們.
Tattenai總督在v3-4問以色列人為什麼他們現在重建的建築物, 然後又問誰授權讓他們這樣做.
很明顯的他們有點不爽, 或著他們只是想找藉口向國王報小報告. v5卻讓我想了很多東西:
v5."但是神的眼目看顧猶大人的長老,以致總督等人沒有阻止他們建造..."
我也常常有很多這種酷的事情發生. 什麼因該被罵但很神奇的沒被發現啊...或著完成了之前認為不可能的事情之類的. 自從我信基督後,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把榮耀歸於神...嗯...
至少我希望能這麼說... 如果我是以斯拉記的作著了話我會寫"但總督奇蹟似的沒有阻止他們建造..." 我不會提到神... 因為就算沒有神特別幫忙總督也有可能不阻止啊!

但把榮耀歸於神是我們身為基督徒該做的事, 不, 把榮耀歸於神是我們這些愛耶穌的人不可能不做的事! 我現在能活著是因為神的眼目看顧我. 我現在能寫靈修是因為祂的聖靈幫我. 看似自然的東西其實都是神精心安排的. 祂在我生命中的計畫真的是何等美妙啊!

v11-15 Tattenai向Darius王報以色列人的答覆. 以色列人竟然超誠實的, 還承認他們對神的叛逆, 承認他們恥辱的失敗. 他們向一個不信耶和華的人坦承了一切耶! 我想要那種謙卑的心.
真內疚啊, 我竟然連向家人坦承小事有時都不敢, 為什麼他們做得到?

喔... 因為他麼剛受挫折, 挫折真的能使人成長許多啊... 我成長了多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