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神, 請讓他們去死

詩篇79
v1."神啊!外族人侵入你的產業,污穢了你的聖殿,使耶路撒冷成為廢墟..."
後來繼續說以色列人被對待的多慘...向屍首被空中的鳥啄食, 血像水般倒出城牆...
好像真的很慘... 他們v4."成為鄰國羞辱的對象,成為四周的人嗤笑和譏刺的目標"
有趣的是他們反應竟然是
v5."耶和華啊!要到幾時呢?你要永遠懷怒嗎?"
以前讀竟然都沒察覺到, 舊約裡他們倚靠神的程度可是誇張的高!
他們有好事會讚美神, 壞事也絕對會像神抱怨. 我們現在不是只做一就是二. 那些說壞事不能怪神的人因該去撞牆, 宇宙一切事物都在神的掌控中, 所以任何事不是神的意志了話就不會發生. 以前人非常懂這道理.

有一節讓我很驚訝:
v6."願你把你的烈怒,傾倒在不認識你的外族人,和不求告你名的列國身上"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發生... David 經常請求神去摧毀他的敵人. 但我這次看到以前沒看到的東西: David他們比我們還要了解神的憤怒. 神的列怒是多們的可怕啊! 祂的列怒可以讓埃及上千長子一晚內全死亡, 讓全世界被大洪水淹沒, 讓一位掌控這世界的權炳的人大叫"Eloi, Eloi, lema sabachthani?繙出來就是: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這並不是我想面對的列怒, 我怕到什麼都想不了, 只希望神把他倒在別人身上. David他們並不是自私或真的那麼討厭其它人, 他們是怕神怕到沒辦法顧慮到別人了, 因為自己的安危難保. 他們可是比我們了解這列怒好幾百倍啊!! 了解它的可怕, 了解它必須倒出來...

嗯, 感謝讚美神讓耶穌承受了這列怒所以我們不用. Halleluja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