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重建的喜樂

以斯拉記6

大利烏王找到了之前Cyrus所下的指令, 就是要重建的指令.
他發現後下了更嚴厲的指令, 對我來說很誇張:
v6-12."現在,河西那邊的總督達乃...你們要遠離那裡...不要干涉這神殿的工程...我又下令你要協助...他們需用的甚麼東西,包括作燔祭...天天供給他們,不可疏忽...無論甚麼人更改這命令...把他掛起,釘在木上...願那使自己的名居住在那裡的神,毀滅所有伸手更改這命令,或要毀壞這在耶路撒冷神的殿的君王和人民。我大利烏下令,必須徹底遵行。"
哇... 我在想啊... 以政策的角度看了話, Darius所做的很奇怪吧. 但那時以色列因該沒有暴動啊, 所以也沒必要特別對他們好... 當然一個好的王會注意他的人民的需求是沒錯啦... 但不可否認的是神祂要祂的殿完成, 然後一切神所要的神都會做到, 就算需要使人心裡剛硬... 這次神是以感化來做祂的工.
v15-22."這殿在大利烏王在位的第六年亞達月初三日,完成了。以色列祭司和利未人,以及其餘被擄歸回的人都歡歡喜喜舉行奉獻這神殿的典禮...他們就全都潔淨了...宰殺了逾越節的羊羔...他們歡歡喜喜地守除酵節七天,因為耶和華使他們歡喜..."
終於完成了... 他們真的感覺好高興喔.慶祝七天耶!以前人慶祝好像都比現在嗨很多.
中間那段,潔淨那段,這讓我想到耶穌.我們因為耶穌所以潔淨.但如果耶穌沒復活我們的希望都是假的,這裡的人期待這殿的重建期待很久了,當那殿完成時他們終於可以潔淨了,他們的喜樂絕對非同小可.耶穌指者自己身體說可以"拆毀這殿, 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這神殿的重建是史上最重要的. 只是覺得很酷, 另一個耶穌的預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