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重建Fail

以斯拉紀4
v1-2."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見被擄回來的人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重建聖殿,就...對他們說:“請讓我們與你們一起建造吧!因為我們也像你們那樣尋求你們的神。"
不會吧... 他們要不是真的尋求神就是想騙以色列人然後阻擾他們殿的重建. v3以色列人拒絕他們的"好意"之後在v4他們真的開始阻擾工程了. 如果他們之前是真心的話那以色列人就太白痴了, 他們為了霸佔神的喜愛(雖然根本霸佔不了), 竟然把一群想尋求神的人趕走. 這不只白痴, 這樣對嗎! 我們有時候會不會也這樣? 為了獨占榮耀而不接受某某的幫忙... 人的自我主義真的是可怕啊...

v8-16那些人還寫信給那時候的王, 跟他說以色列人建完那殿以後一定會叛逆. v17-22講說王相信了, 然後派那些人去叫以色列人停工. 還特別提到說"你們要留心,不可疏忽這事,使王的虧損增加"

事情演變的好嚴重啊... v23那些人去阻止工程的時候一定超爽的, 要是我我也一定會很幸災樂禍的笑. 我們有曾經拒絕想服事主的人? 我們有不接受其他團契的幫忙因為這是我們的活動嗎? 多多少少總會有幾次吧, 尤其是感覺一切很順利不需要幫忙的時候. 我要注意不能在我生命重複這故事...

至少在v24說波斯王Darius在位的時候工程繼續了. 神的工是停不了的, muahahaha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