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超人錄 - 100%無摻雜的讚美

撒母耳記上2:1-11

哈拿禱告是這樣開始的:
v1."我的心因耶和華喜樂,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大大誇耀,因為我以你的救恩為樂"
看的出來Hannah是多麼的高興, 她完全沒辦法抑制自己的興奮! v2-3 看的到Hannah開始在禱告裡跟那些之前取笑過她的人炫燿說她的神有多棒. 她後來繼續說神是如何的把任何勇士打倒, 使不可能的便可能, "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降卑,也使人升高"... 這段禱告是我在聖經裡數一數二的美. Hannah的心在這時刻只有神的好, 只想敬拜主, 沒有請求, 沒有所謂的代禱事項... 這裡是100%無摻雜的讚美.

Hannah提到了勇士 (肉體的強大), 食物 (人體的需求), 生育 (人類的存活), 死亡 (生死的主宰), 貧富 (世間的享受)... 她能想到的都講了吧! 神真的都在這所有東西之上! 仔細想想, 耶穌也克服了Hannah提到的所有東西, 40天的節食, 童女Mary, 3天復活... 其他的耶穌證明了在這世界上掌權的其實不強大, 享受跟在天堂所等待的比不了... 總之Hannah這個時候一定感覺到耶穌所要帶來的東西, 我更了解希伯來書11所講的了...

在舊約裡如果有提到女性了話我都會額外的注意, 因為以那個時代記載女性的事蹟一點的不尋常. Hannah當然也非常的不尋常. 她真的是聖潔的女人啊! 她一定非常的漂亮, 是那種箴言31的稀有女人. 我所追求的就是像Hannah一樣的女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