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狠狠的丟下吧

以斯拉記10
v1."以斯拉禱告、認罪、哭泣,俯伏在神的殿前的時候,有一大群以色列人,包括男女小孩,在他面前聚集;眾人也都痛哭。"
法利賽人也是這樣禱告.. 我覺得有時我們把法力賽人想的太壞了. 在大眾面前禱告並不是一件壞事啊! 雖然這樣久了焦點會轉到自己而不是上帝, 但他們開始的時候想必是為神而這樣做的. 人不都是這樣嗎? 連帶領敬拜讚美久了我相信都會讓一個人開始給自己榮耀而不是上帝...
回到以斯拉, 他對通婚這件事可見真的很痛苦, 這我到還想像的了, 但眾人都痛哭這讓我非常意外. 為什麼以色列人他們那麼肯認罪? 不僅如此, 他們還聚集痛哭耶! 現在的基督徒連他們半分的慚愧都沒有. (當然我說的是大眾啦, 感謝神這世界有很多的例外.) 你能想像如果現在的基督徒像他們一樣聚集大聲哭泣, 有多少生命會被改變嗎? 基督徒非基督徒兩者都是...

這章後半段基本上就是說以色列人決定把這些外族的老婆小孩送走. 我覺得有一點好笑, 就是v15提到大家(領袖們)都同意, 除了一位約拿先生. 現在如果教會做這種決定反對的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吧. 我們真的有好多可以跟他們學習的東西喔. 他們知道自己犯罪了, 然後他們竟然狠的下心"處理"他們的罪. 老婆耶, 拜託... 我能想像以下的對話:
男:"Honey啊, 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妳討論"
女:"喔no, 想都別想, 我們講好了帶小孩去學校是你的責任"
男:"Uhmm... 不是啦, 那個..."
女:"如果你是要我幫忙農..."
男:"我們長老決定了, 妳兩天內要走"
女:"瞎?走什麼走, 走去哪?"
男:"我們要離婚, 妳要帶著小明離開這裡, 我們永遠不能再見面了, 因為跟妳在一起是神所痛恨的罪"
以斯拉那時代的人做到這程度的悔改, 我們呢?
我們現在有什麼丟不掉的罪嗎?

我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