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超人錄 - Hannah的心

撒母耳記上1

有一位叫做Hannah的女人雖然被丈夫深深的愛著 但她是不育的.
v6提到另外一位老婆不斷的刺激Hannah, 好壞喔...
v9: Hannah到神殿去禱告, 然後因為她激動到很忘我的禱告, 連祭司都認為她喝醉了.
我好希望能像Hannah一樣的禱告. 她有動嘴巴但是沒聲音, 這代表著她是完全的根神對話. 對Hannah, 禱告決不只是一種形式, 禱告就跟你我講話一樣自然, 一樣清楚. 我上次這樣禱告大概是為我家人吧... 我爸我哥都不信主, 只有這種事能使我激動的禱告, 感動的哭泣...

祭司Eli回應Hannah是"平平安安回去吧!願以色列的神把你向他所求的賜給你。". 我好少聽到這種回答喔. 通常都是"回去繼續禱告"或"你現在因該..." 我們都忘了禱告神每一句都聽的很清楚, 我們也忘了神有一個最好的計畫給我們, 然後這計畫並非每一次都是我們禱告中所求的. Eli和Hannah都知道神已經聽到了, 所以Eli才會說"...神把你向他所求的..." 焦點並不再我們夠不夠有誠意或我們該做什麼, 焦點完全放在神身上. Hannah離開時以不在傷心了... 我們該跟Hannah學習的有真多啊!

當然, Hannah馬上就生了小孩. 她之前答應神如果有小孩, 她會把他一生獻給神. Samuel就這樣再神殿長大了.
多少人能像Hannah這樣把祈求好久的東西丟掉啊! 她一定超希望能把Samuel留在身邊, 但她還是狠下心來覆行她所答應的事. 她對神的忠心讓我好慚愧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