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馬靈修—上帝的信

2010/3/23

經文: 2 Corinthians 3:1~5

v2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

有時候自己會懷疑,自己相信的這些東西到底是不是真的?特別是傳完福音之後(可能是屬靈爭戰),就會懷疑剛剛自己跟別人講那麼一大堆,如果是錯的怎麼辦?好在,許多信耶穌改變的見證可以讓我們重拾信心。看到一個人從本來不信,後來信了,甚至很大很快速的轉變,渴慕認識上帝!很真實就在身邊,而且不斷的發生。保羅在這邊說的推薦信是當時的傳道人要證明自己是「正派」的,而有的一種作法,所以我聯想到自己,現在我們每個人都是傳道人,怎麼證明自己所傳的是對的?「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我們所傳的人,因著福音而改變,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v3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這句好詩意呀!XD

「相信」的「信」,和「書信」的「信」是同一個字,它們之間的意思有沒有相關呢?應當是有的假如Tony寫一封信給我,說他咬破自己的嘴唇了。我只看到這些字,並沒有親眼看見他的嘴唇破了,但是我相「信」他所寫的東西,這一封「信」才變的有意義,因著我的信心,我知道Tony的嘴唇破了。(現在PS太厲害,照片也不一定可信lol

所以想想看,我們雖然看不見上帝,但是他有寫信給我們呀!就是聖經!!!怪不得「信」是救恩最關鍵的因素。我們與上帝失去了聯繫,在地球上迷路了,上帝寫了一封信來給我們,說「我一定會去救你的!」如今這封信不只是聖經(用墨寫的),而是活生生的活在我們的生命裡,是用神的靈,寫在心版上。我們對於其他人來說,就可以是上帝寫的信,藉著我們活出的生命,上帝對其他人說話不只對還沒信的人,對弟兄姊妹也是一樣,可以從彼此的生命看到上帝要說的話。

V4~5「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什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強調謙卑,誇口就指著上帝誇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