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唐崇榮歸正查經 希伯來書 主日學(47)~(50)


空中主日學(47)、(48): 麥基洗得的等次

希伯來書5章1~7

人被賦予的三種職分,在基督身上都完全彰顯
  • 君王職分: 管理全地
  • 祭司職分: 奉獻
  • 先知職分: 傳達上帝的旨意
祭司,要了解神的心意、人的軟弱。兩造之間的橋樑,在神面前,不是為自己的榮耀,乃是代表著百姓。

蒙昧、失迷

5:6 引用詩篇110:4 --提到的這人又是君王「坐在神右邊、掌權」,又是作祭司,只有在耶穌身上才有發生。

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最高等,永遠為祭司,決不後悔--耶穌基督是永遠為祭司,我們永遠可以靠著耶穌的名祈求,罪得到赦免,而且不會失效。而且這位祭司獻祭,是把自己獻上,用他自己的血除去我們的罪。

全聖經只有三處提到麥基洗德,創世紀、詩篇110、希伯來書引用詩篇110。

5: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認識榮耀的基督,也要認識受苦的基督。對基督的苦難的認識,是愛主的基礎。我們服事、跟隨主也是一樣,榮耀之前也會受苦。

* 題外話: 耶穌派70個門徒出去傳福音,有果效,但是耶穌自己傳道常沒有果效..?

耶穌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最有可能是在甚麼時候? 應該是在客西馬尼。受難前那晚是逾越節,他們唱了詩就出去往橄欖山去。(太26:30,可14:26) 猶太人逾越節唱詩篇118篇,24節「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要在其中歡喜快樂。」

原本是逾越節那晚,準備出埃及,如今也是耶穌受難的那晚。



空中主日學(49)、(50):  從苦難學了順從

「能救他免死」...蒙了應允??

「巴拿巴福音」(非正統) 說耶穌求上帝免他死,上帝應允了,所以耶穌沒有被釘死...

「能救他免死」的主,不是說耶穌求「免死」!「蒙了應允」更不是說上帝應允他免死。耶穌求主...讓「這杯」離開我,這杯意思是神公義的烈怒、審判、刑罰,也帶來了父與子暫時分開--「我的神,為何離開我?」這杯離開我,不是說耶穌不想受苦

5: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唐: 我幾乎沒有為自己身體健康、財務需要禱告。不時說求這些不好,而是因為有更重要的禱告!


Q: 客西馬尼的禱告「不要照我的意思,要照你的意思」是否表示父&子的意思會相違背?
A: 父子的意志不同,不同的位格。

他雖然為兒子...沒有例外、特權。因為耶穌順從,「聽命勝於獻祭」

神對人的旨意總路線: 苦難-->學習順從-->進到完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