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我們都是普通人

撒母耳記上16

當神派Samuel去找新的王的時候, Samuel第一反應是
v2."我怎能去呢?掃羅聽見了,必定殺我。"
看到了Samuel軟弱的一面.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懷疑神, 也會試著跟神談判. 聖經裡很多偉大的先知都有不聽話的時候, 但重點是後來他們都照樣做了神吩咐他們做的事. 他們後來都完成了值得記載在聖經裡的大事. Samuel的信心並沒有比我們強那麼多, 他只是很聽話而已. 我常常把聖經裡面的使徒或先知當成超人類: 意思是他們擁有我們正常人所沒有的信心甚至超能力. 其實他們真的就跟我們一樣啊... 所以我們不能再把他們當成不同世界的人, 不要把這當藉口. 我們真的可以像Samuel一樣的服事神! ...嗎?
~好亂的思緒... whatever~

神又再度打翻傳統選了最年輕的David.
我覺得舊約非常明顯的看到神的揀選. 神強調祂所看的不是外表而是心 (v7). 然後當David被膏立後, 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他. 我們現在每個人只要禱告就能領受聖靈, 這對我們基督徒理所當然的事如果跟舊約的人講他們一定會羨慕死. 之前被聖靈感動是非常非常稀有的事!
說實在現在也沒有那麼普遍... 我們也是神所精心揀選的子女. Anyways~

David進入掃羅的宮為掃羅彈琴因為...
v14."耶和華的靈離開了掃羅。有惡鬼從耶和華那裡來驚擾他。"
嗯... 我之前就有讀到. 惡鬼, 或所謂的evil spirit, 也可以從神那裡來. 世界上並不是所有不好的事都是撒旦所造的, 有一些是神所親自弄的. 好像跟初信談這話題壞處比好處多...
現在沒有讀撒母耳記時都是在讀詩篇, David不斷的求神毀滅惡人. 所以神也可以說成"[有能力]毀滅之神". 要敬畏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