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超人錄 - 沒有"我"的敬拜

帖撒羅尼迦前書1

最近開始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 反省我這些行動背後的動機, 反省我到底是為了人還是為了神而活...
v2."我們常常為你們眾人感謝 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
我很喜歡用這段話. 第一個重點是"常常", 我有時會感謝神給我那麼好的家庭, 甚至有時會為了好天氣而感謝神, 但為不會影響我的人而感謝神? 這就比較少, 我可能會為他們禱告, 或謝謝神帶他們到我生命中. 但保羅他們的禱告是完全不自私, 他們是純粹心存感恩因為神的國度有堅強的基督徒. 我們需要那種心態, 不單單只為我們身邊的人禱告, 但要張開眼睛透過神的雙眼看清楚這世界到底多大.
基督徒常常太以自我為中心了, 要不然就"神請你幫完成這件事", "神需要你", "謝謝你給團契"...
但是"神感謝你在地球放那麼棒的基督徒"... 這種禱告就比較少見了...所謂的 "Thy kingdom come, thine will be done..." 小孩不懂那就算了, 但那些已經成熟, 已經在教導他人的基督徒沒有這種觀點了話... 多浪費神的恩典啊...
沒有我的敬拜還是一樣的美
v5-6."為了你們的緣故,我們在你們中間為人怎樣,這是你們知道的。你們效法了我們,也效法了主"
我真希望我能這樣說, 如果效法我等於效法主那我的生活豈不是要純淨的要命嗎? 不對, 重點不是每天如何生活, 重點是我們的心嚮往誰. 效法主就是使心嚮往祂. 就當在一起比較久又相愛的男女朋友或夫婦會越來越相對方, 我們真的愛神了話神一切的應許都會自然出現在我們生命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