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馬靈修—時刻渴求主的話

2010/1/2

經文:Psalm 119

響應思賢哥在facebook上發起的讀詩篇119跨年活動,一翻開才驚覺原來這就是傳說中聖經裡最長的一章經文,一度卻步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把他讀完了!近幾天不知為何,非常渴望有好的靈命,可能是新年新氣象的感覺吧。我長久以來靈命、生活都在一個瓶頸無法突破,時常聽從肉體,生活混亂。思想到,我們雖然不是靠著行為稱義,但是行為還是很重要的呀!

v1~2「行為完全、遵行耶和華律法的,這人便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v4要我們殷勤遵守」耶和華的法度是要去努力行出來的,是要花力氣的!

馬修云:「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值得深入探討。」意思就是我還沒有完全了解這個問題至少,我現在很渴求,想要尋求耶和華的法度雖然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有這樣的心,上帝會讓我找到吧。「我張口而氣喘,因我切慕你的命令。」(v131)

是的,「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感謝主的應許。

這都是我的禱告!V5「但願我行事堅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v19~20「我是在地上作寄居的;求你不要向我隱瞞你的命令!我時常切慕你的典章,甚至心碎。」為什麼心碎呢?想要一個東西但得不到會心碎為什麼會這樣想要呢?因為我已經嚐盡了苦果,受盡了困難,「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v25),唯有上帝的話語是拯救,是唯一的盼望。

這篇詩很神奇,除了是最長的,也是一篇整齊的字母詩,在每一節都有提到神的「道」(除了當中四節沒有)--命令、法度、話語、律法、判語、訓詞等。

我發現,渴求主的話、主的引導的時候,用想的可能沒什麼用,趕快去翻開聖經就很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