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了解"心"是什麼

撒母耳記上15

神命令掃羅去完全消滅亞瑪力人, 還說v3."無論男女、孩童,或吃奶的嬰兒,牛羊、駱駝、驢子,都要殺死。". 好殘酷喔... 這就是我們敬敗的神, 對最是零度容忍的神. 我們可以害怕, 我們應該害怕...

掃羅的確去攻打亞瑪力人, 但他卻把好的牛羊, 有價值的東西都保留, 沒有摧毀. 當撒母耳去見掃羅時, 他還不斷否認:
第一次掃羅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說v13."願耶和華賜福給你!我已經執行了耶和華的命令。".
第二次他說是為了神好, 還怪罪眾人, 說v15."這是眾民從亞瑪力人那裡帶來的,因為他們愛惜這些上好的牛羊,要獻給耶和華你的 神為祭;其餘的,我們都已經徹底毀滅了。".
還有第三次, 他還死不承認自己犯錯了, 重複的說他v20."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話,行了耶和華差遣我行的路;我把亞瑪力人的王亞甲帶了回來,又把亞瑪力人都徹底毀滅了。".
最後又被再罵一次之後他說v24."我犯了罪了,我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和你的話,因為我害怕眾人,聽從了他們的話". 但還是怪別人.
不敢相信的是他還要求撒母耳陪他回去, 雖然他已經知道他不會被寬恕, 說v30."我犯了罪了,但是求你在我人民的長老面前和以色列人面前給我面子,與我一同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你的 神。". 他真的很愛面子.

好可悲的一個人. 但好熟悉的故事...
我們犯罪時不是剛開始也不承認, 說我們明明有做神要我們做的事.
被揭穿後會說我們這樣其實是因為我們認為做這件事後可以更佳的服事神.
再來會怪其他人, 說不完全是自己的錯.
還有後續了話就會終於認罪, 但其實是假的, 其實只是知道跟神逗不過嘴.
最後當知道要被神羞辱後, 我們會為了面子請求神私底下教訓我們就好了.

這不是神所要的, 撒母耳記, 不, 因該是說整個舊約很常講到人的心. 神透過這麼多時間就是要教我們什麼才是好的心, 壞的心, 真正喜樂的心, 完全服事的心, 擁有愛的心...
神真正要的不是我們做的那件事, 他要的是我們服從祂這顆心. 聚會或傳福音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
v22."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像喜悅人聽從耶和華的話呢?聽從勝過獻祭,聽命勝過公羊的脂油。"

1 則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