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馬靈修—御用禱告文

2009/12/21

經文:Matthew 6

V7~8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天父早已知道了,他都知道了,問題在於我們的態度是怎樣。這裡說的「外邦人」,至少還願意用很多話來祈求,我們有時候卻連多開口禱告都不願意呢。上帝要看我們的心。

V9「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主禱文,讚,感謝主讓我們可以禱告,也教我們怎麼禱告。主的名是神聖的,應受最大的尊重。好多人輕慢、褻瀆主的名,他們在批判上帝,自己卻不願意去了解上帝。

V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上帝的國上帝那麼強大,他要來統治,不就來了嗎?沒想到,最容易阻擋上帝國度的,就是我們的心。主阿,我時常掌管自己,不願順服你的引導,求你赦免,求你的國降臨先在我的心裡。

V11「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重新反省每天都要做三次,很煩的謝飯禱告。以前最膚淺的謝飯禱告,就是類似「感謝主我有飯吃,因為我現在不吃的話會很餓,很餓就會不爽」的意思,後來比較深一層了,「求主潔淨食物,讓我吃了身體可以健康。」

耶穌叫我們不要憂慮飲食,為什麼又要特別為飲食禱告?我想他是要我們一直想到,我們在世上為什麼而活呢?食物每天支撐起我們的身體,我們要拿身體去幹什麼呢?

v12「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v14「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主阿求你每天、時常來光照我,是否有沒有饒恕的地方,是否有剛硬的怨恨。

V13「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