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超人錄 - 你愛的是神嗎?

撒母耳記上8

很悲傷的一章, Samuel老了然侯如同Eli, Samuel的兒子們很不長進.
然後以色列開始跟Samuel要一個王, 因為現在以色列只有士師 (Judges).
v7-8."眾民對你所說的一切,你只管聽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而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自從我把他們從埃及領上來的那天起,直到現在,他們怎樣離開我,事奉別的神,他們對我所行的一切,也照樣對你行。"
神很明顯在傷心. 祂對以色列的愛與關心從來沒有停過, 但以色列人卻不要祂了. 他們想要真正的一個王, 跟列國一樣. 我相信以色列人不是不愛神, 他們是認為有一個王可以幫助一個國家的管理. 沒錯, 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王, 但沒有一個肉體的王我相信對政治層面上的東西會有一些困擾. 所以他們的要求其實也沒有多不合理.
但重點不在這些"小事"上, 重點是人名的心. 他們不想在分別為聖, 因為這樣全世界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待他們. 他們不想只接受神的管理, 他們想要一個可以同時依靠與怪罪的一個人, 一個他們有辦法至少稍微控制的王. 他們不愛神了, 他們只想要一個叫做"耶和華"的心靈支柱.

我們不是也經常這樣嗎? 遇到問題時去找一大堆解決方法, 但其實神希望我們直接到祂面前. 神希望我們把祂當成唯一, 而不是一個好聽的心靈支柱. 我有時候的確把神當成一個好聽的概念而已, 心想 "啊! 真感謝我有神, 這樣讓我的生命多美好!" 但那些時候心裡想要的不是神, 只是他所提供的東西. 大部分人都痛恨一個只愛爸媽所提供的家和他們所給的零用錢的人, 他們完全不把爸媽當成人, 而只是滿足自己需求的管道. 這爸媽雖然還是會繼續為自己兒女提供所有, 但他們不可能不哭...

那當我們這樣對待神呢? 這對嗎? 這好嗎? 神不會傷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