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王的誕生

撒母耳記上11-12

掃羅終於展現他那驚人的領導能力了, 正當大家絕望的哭泣時他把全以色列聚集起來攻打這個敵人. 最後當然贏了.
v12 眾民說"那說’掃羅怎能作我們的王’的是誰呢?把那些人交出來,我們好殺死他們。"
嗯... 真暴力. 掃羅很"仁慈"的說no, 然後後面描述他們非常歡喜.
這些人是很歡喜的在說這種話. 他們是太尊敬掃羅尊敬到認為連亂說話都該處死. 有沒有很像十戒裡的其中一個呢? 這些人已經把掃羅當成一位神在對待了! 神在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的狀態下送給以色列人一位王, 以神那容易忌妒的個性, 這一定不好受. 我們生命中大概也有很多不該存在的"王"吧, 神警告我們只該跟從祂但我們總是不聽. 我們心裡大概想這沒什麼大不了, 怎麼可能取代神的地位... 但回想我過去所跟隨的節目, 的漫畫, 種種... 通通都使我遠離神, 偶而還會不小心被裡面的理念所影響. 但如同以色列, 我到現在還是有個除了神以外的"王"...

Chapter 12 神讓我們知道祂可以接受這些, 只要我們繼續跟隨祂. 神透過撒母耳也很清楚的表現他有多麼的不滿. 但因為神對Abraham所立的約, 因為神的信實, 祂不會就這樣拋棄以色列, 祂不會就這樣拋棄我們這些子女. 以色列人結尾時知錯了然後求饒恕, 也求撒母耳不要停止替他們禱告. 他的回答竟然是:
v23."至於我,我決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
好感人. 撒母耳的焦點放在神身上. 祂禱告的動機是神, 所以以色列做什麼事都不會改變神, 所以更不會改變撒母耳的行為. 如果我們為別人禱告是因為神了話, 那這樣禱告不是簡單多了嗎? Matthew 5:44 裡說的為迫害我們的人禱告也會變的跟為家人禱告一樣. 以神為出發點作任何事都會變的比較簡單吧.
愛我室友也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