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成功最重要的事

撒母耳記上9

掃羅的父親有一些失蹤的母驢, 所以他就叫掃羅去把他們找回來. 找了好幾天 (甚至月) 後, 掃羅與他的僕人終於決定要回家了. 但其中一個僕人卻說:
v6."看哪,這城裡有一位神人,很受人敬重,他所說的,都必應驗。"
很像比較迷信的人會說的話對不對?
當然這位神人就是我們的Samuel. 但以前一定有很多假先知, 那下騙人騙錢的可恨小人物. 一個普通人要怎麼去分辨誰是真誰是假? 也難怪以前有那麼多驚天動地的神蹟, 因為如果沒有了話根本沒有人會知道誰才是耶和華唯一真神所檢選的先知. 現在我們有耶穌打開一個與神通話的管道以及聖靈幫助我們分辨真假, 所以不需要因為神的"力量"而信主.

掃羅遇到撒母耳的時候撒母耳馬上跟掃羅說一切他們擔心的事情, 他甚至還跟掃羅說全以色列人在等待的就是掃羅. 掃羅聽到後的回應就是:
v21."我不是以色列眾支派中最微小的便雅憫人嗎?我的家族不是便雅憫支派的家族中最微小的嗎?你為甚麼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神很愛用最小, 最看不起的人, 來行最偉大的事. 以前, 現在都是這樣. 我在台灣就非常深深感受到這一點. 神想要讓我們知道這世界上一切榮耀都歸於祂, 沒有任何事情是純粹因為我們厲害而成功. 但我現在才想到, 說不定不只是這樣. 說不定那些最不起眼的人才能擁有足夠謙虛的心. 並不神只想炫燿, 神也想讓我們知道如果要做大事, 我們要如同那些最小的人一樣謙虛. 因為成功最重要的不是能力, 而是一個人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