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馬靈修 10 在小事上忠心

2009/3/16

最近馬靈修又一直拖延!又是沒辦法好好安靜下來,會被雜事吸引過去,請為我禱告。我需要完全分出一段時間、花更多時間預備自己的心,再去讀經。

經文:Luke 16:1~13

從大學以來,唸書沒動力的很大原因就是,我開始在想我的一生要怎麼度過?很慶幸的我是基督徒,蒙主恩召,願為主所用。也很慶幸的我很能體會世界的東西是短暫的,要追求永恆的產業,所以我不會為賺錢、將來工作好不好而擔心,一點也不!!哈哈。但是問題就來了,我要做什麼?可以確定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傳福音,這應該是耶穌給人普遍的命令,「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那傳福音最快的方法是什麼?是當傳道人,當牧師,當宣教士。如果真的有這麼單純就好了…壞就壞在上帝不是要每個人都當傳道,我覺得能當傳道人的人,真的是神特別寵幸他…因為創世紀,神對亞當說「你必汗流滿面纔得糊口」就是說人要工作才有飯吃,應該沒錯吧,不然傳道人的錢哪裡來?一定要有人工作賺錢,才能奉獻給傳道人嘛。
所以我一直在想,要是神要我當傳道人就好了,我就不用為未來煩惱太多。可惜應該不是這樣。看到V10說到要在小事上忠心,對我有一些提醒,唸書應該就是我現在的「小事」,雖然對於傳福音、或天上的產業沒有直接的幫助,但顯然的唸書是我現在必須要做好的一件事。v11「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不義的」是wordly,就是世界上的、不屬於永恆的事情。唉…真是難懂啊?

V1~8是耶穌說的故事,我想他要強調的是那個管家的「態度」:好好的預備自己的未來。這段經文不太好懂,去查了一些資料幫助。V9最奇怪…下回分解好了…好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