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馬靈修 9 鹽

2009/3/11

禮拜一的馬靈修又缺了一次,現在總共缺席兩次。
主題:鹽
經文:Luke 14:25~35

V34「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這句很難懂…鹽不是本來就該鹹嗎?鹽是NaCl很單純穩定的化合物,除非有化學變化,加入或減少元素,不然它的性質是不會改變的。我是要說,假如我們信了耶穌之後就變成了鹽,那怎麼還會擔心「失了味道」?原來我們的心隨時都會化學變化,不像一般物質放在那邊不太會改變性質…Q-Q
例如說,平時沒有用屬靈的軍裝防備的話,就會讓魔鬼侵入,從NaCl變成不知道什麼怪東西。但是,you know,我不想把事情都怪在撒旦頭上,自己若沒有做到一些東西,也是不會維持在NaCl的狀態,例如
V26 「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
V27 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V33 直接說白了「撇下一切所有的…」

我覺得現在自己不怎麼鹹,正在努力變鹹。我自認為沒有很愛世界啦,但是否還有什麼是我沒有放下的,阻礙我跟隨主的東西?求主指教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