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超人錄 - 耶和華我的靈感

詩篇 18

這是一首非常美的詩歌,我深深的感受到大衛那充滿讚美的心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塞,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我的盾牌,我救恩的角,我的高臺。" v2
整首詩描述著神多次拯救大衛的情景,從死亡啊,仇敵啊那些
大衛毫無保留的稱讚神...
雖然這因該是寫給已認識主的人,但就算不是大衛也會這樣不斷的說神多麼偉大,多麼討厭罪惡...
當然也會說Gentiles (非以色列人) 都是外人,都是會滅亡的,因為他們沒有耶和華這位真神
我因該跟大衛學習這種勇氣
以他之前脫光衣服在大街舞頌耶和華,還有以Galatians 1:10所說的服事態度,我知道無時無刻讚美神不止是神所喜悅的,這是祂所命令的!

小發現: "你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出現..." v15
神的大能不是普通的誇張,難怪大衛這麼的難以控制他的讚美
太強了,這連悟空也比不了吧

"因此,耶和華啊!我要在列國中稱讚你,歌頌你的名" v49
後面大衛很爽的說列國如何服事他,如何敗在他的手中
仔細看發現其實"你立我作列國的元首", "他使萬民服在我的腳下"
大衛完全沒有忘記這一切都是神所賜的!
所以他講那麼多是為了讓v49 的"因此"更有意義, 很值得敬佩的ㄧ個人
我們人時常在厲害的時候(就是東西都很順)開始自大,開始不倚靠神
但大衛卻反而更加的讚美祂,而且以他的影響力他讚美後會有很多人跟著讚美啊!

我要成為這樣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