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馬靈修 和散那!SOS!

(註:現在是3/27,我發現3/25其實有寫一點,現在還是把它PO上來好了)

2009/3/25

發現3/19的問題得到了解答:為什麼地球會被詛咒?很簡單,就是因為人犯了罪,罪進入了世界。有幾次經驗都像這樣,原本認為好難的問題,得到答案之後就覺得淺顯易懂,真的是「屬靈的人看透萬事」呀!智慧是神所賜的,感謝主。

該隱獻祭未被神看上的原因?是用地所產之物,而非神所指示的羔羊?


--------------------------------------------------------------------------------
2009/3/27

經文:Luke 19:28~40

前面是耶穌騎驢子進耶路撒冷的事。查了一下,四福音書都有記載此事。

V37 最吸引我注意的點是這裡,耶穌受到眾人的讚美。「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我想,我什麼時候會像他們這樣大聲歡呼讚美?好像都是運動的時候,「好球啊!」之類的。若真的深刻體會耶穌,也能如此的讚美他吧!最有趣的是v40耶穌說「石頭也要呼叫起來」是呀,神的榮光是世界萬物都要讚美的,我們有嘴巴、有音樂可以讚美,是多棒的事!

其他福音的版本:
馬太 「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馬可 「和散那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約翰 「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
(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是稱頌的話)
哦,求救也是讚美,那麼意思應該是,儘管的向主求救吧!他不要我們靠自己硬撐,他樂意救我們。

另外眾人也把衣服鋪在地上讓耶穌的驢子走過去(v35),這表示很大的尊敬、崇拜!世界上有哪一個人到我面前,我會願意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讓他踩?似乎想不到…只有耶穌能有這樣的榮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