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超人錄 - 你聽得到祂聲音嗎?

詩篇 28

v1-2. "我像你呼求...不要不聽我...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大衛跟神可是接近的不得了,他們的關係是很多人夢都夢不到的
但他還是每一篇詩都會多次重複請求神聆聽他的禱告
我知道為什麼大衛會這樣不停的呼求神了
有時候我們真的聽不到神的聲音,雖然我們很誠懇,很努力,但就是聽不到

1. 神是想用另一種方式對我們說話
我們太依賴研經導致我們是以讀書的態度面對神
我們太依賴禱告變成一個感覺上的領導
我們太依賴他人讓基督教變成一群好朋友而已,沒有基督...
神說話的方式有很多種,不只是我們最習慣或最喜歡的

或著2. 神本來就不是我們禱告的那一刻就回應
他回應的時間不一定是我們想要的時間,但一定是最好的
大衛因該也不確定,所以他才會那麼常重複一些請求
但最後都會說"我的心歡樂,我要用詩歌頌讚他" v7 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 v6

或像以賽亞書55:8-11所說的,他的意念,道路,所有都高過我們無限倍
"從我口中所出的話也必這樣,必不徒然返回我這裡,卻要成為我喜悅的,使它在我差遣它去作的事上必然亨通。" Isaiah 55:11
3. 主的承諾一定會成就的,但可能不是我們想像,甚至不是我們希望的方式...

謝謝祢神,安靜是有原因的
祢的安靜讓我成長 (哈,因為後來用其他方式跟我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