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馬靈修 獻身

2009/4/1
經文:Romans 12:1~2
V1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理所當然的事。
什麼是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裡我思考一個玄妙的問題:身體vs靈魂。「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等等很多類似的訊息都傳達著,所謂從「肉體」來的行動常常是背離主、不討神喜悅的;當聖靈住在我們心中,我們就可以選擇聽從聖靈而不隨從肉體。這讓我想到卡通的畫面:一個人在做決定時,旁邊冒出天使和惡魔互相爭吵,好像代表我們的靈魂原本沒有趨向善或惡,只是生來就要面對肉體(惡魔)和聖靈(天使)的選擇。但好像又不是如此,因為我們的靈魂本來就住在肉體中,應該是可以完全的掌控肉體的,後來怎麼變的好像不太能掌控?是因為被罪轄制了,那麼罪從哪裡來?還是從人自己的靈魂而來的,亞當夏娃都是自己選擇去吃那個禁果的,那時候他們還沒有被罪轄制。
所以事到如今,看起來我們早已失去那對身體完全的掌控能力,我們時常會選擇身體那一方的決定。那麼要如何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似乎很難…

V2「心意更新而變化」這句比較難懂。應是說,相對於「效法這個世界」,我們的心是要效法基督,然後也不是停滯不前,而要日日更新。緊跟著一句「查驗何為神的旨意…」提示了,完全奉獻自己的結果,叫我們能明白神的旨意。只有把自己奉獻給神,要為神活著的人,才能明白神的旨意。

禱告:主啊,求祢讓我瞭解身體vs靈魂的奧秘,讓我知道怎樣把身體獻上,過一個祢喜悅的生活。


Happy Birthday, Tony!

2 則留言:

  1. Romans is my favorite book of the Bible.
    剛好我在讀利末記,裡面很長提到祭典...但都沒有活祭,這是新的
    有一直提到的是任何祭典裡的東西都要完美...
    想如何獻上之前可以先想自己夠不夠格...似乎更難...
    But... 我們新身份因該有幫助吧...

    還有... yay!

    回覆刪除
  2. 嗯...對耶新的身份,靠著耶穌我們就成為聖潔了.
    不過還是很難懂

    回覆刪除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