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超人錄 - 聽話,要不然...

利未記 26


v1-13. "你們遵行我的律列,謹守我的誡命,遵照奉行,我就... 按時給你們降下雨露... 吃的飽足... 安然居住... 仇敵必在你們面前倒在刀下... 我必在你們中間安置我的居所,我的心也不厭棄你們... 我要做你們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


聽神的話所蒙的福誇張的好!神真的不會虧待他的子女。
但...


v14-46 "但如果你們不聽從我,不遵行這一切誡命... 我就要這樣待你們:我必命驚慌臨到你們,癆病熱病使你們眼目昏花,心靈憔悴... 恨惡你們的要管轄你們... 我必粉碎你們誇耀的力量... 按著你們的罪,再加重七倍擊打你們... 打發瘟疫在你們中間... 你們要吃自己兒子的肉,女兒的肉也要吃... 我必毀壞你們的邱壇,砍倒你們的香壇,把你們的屍體扔在你們仆倒的偶像上面;我的心必厭棄你們..." 才一半而已...


13節講聽從神的福份,但33節講離棄神的後果,而且不聽從好像真的非常慘
神大概是知道 "The fear of the Lord is the beginning of wisdom" Psalm 111:10
與其用好的來吸引我們,用壞的來嚇我們更有效;所以才有地獄吧
神從舊約的亞當到新約的耶穌都"恐嚇"比應許多,我們在教會是否也是這樣呢?
那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又是怎樣呢?


另外發現的是神很在意我們有沒有聽他所有的話,不是一部份,是"一切誡命",神很嚴格的
我們不能挑選說 "這個簡單,所以我聽從",No,要完全讓他掌控我們的所有... 太難了吧
哈,但律法存在就是要我們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去尋求耶穌 (Galatians 3:24)


第3點: 神現在也有對我們那麼好嗎?就是v1-13 講的。
但怎麼感覺現在屬靈的福份比較多,是因為現在屬靈的東西比較重要了嗎?
耶穌的門徒也一直在等屬肉體的福份,一直到耶穌復活他們才理解...
我現在更能體會那些門徒的心情了,舊約真的有點不同,不用耶穌的角度看舊約真的會miss掉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