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榮耀與和平

Miss 掉一個靈修... T.T

以弗所書 2:15-18

v15."並且廢掉了律法的規條..."
律法看來需要改變的,要不然基督就不需要廢掉啊

v15-16."...使兩者在他裡面成為一個新人,這樣就締造了和平。基督既然藉著十字架消滅了仇恨,就藉著十字架使雙方與神和好,成為一體"
外族人原本是多麼邪惡的,現在連那麼邪惡的人都可以認識神
這代表神所揀選的人現在不再只是Abarham的直屬子孫,我們也可以
沒有耶穌了話我們想認識神都不行,我從來沒真的想過為什麼能跟神有個人關係,以為本來就這樣... 總之我意思是: 十字架所帶表的不只是贖罪而已,還有好多好多意義

v17. "...和平的福音..."
耶穌在馬太10:34說 "你們不要以為我來了,是要給地上帶來和平;我並沒有帶來和平,卻帶來刀劍"
如果地上並不會有和平 (看使徒的受難就知道),那和平的福音應該就是指內心的平安,又或者是未來的國度,又或者是外族人的救贖,或者以上皆可

v18. "我們雙方都藉著他,在同一位聖靈裡,可以進到父面前。"
1. 雙方... 他會用雙方這兩個字表示之前以色列人真的真的很討厭外族人...
2. 英文這裡的"聖靈"其實只是Spirit, 希臘文也是,所以我認為Paul應該只是想要強調基督教不是異端,而還是Abraham的神
3. 可以到父面前... 仔細想發現這可不是小事,神是宇宙的王耶!
也難怪每次聖經理有天使出現那些人都會跪下來,因為他們了解神遙不可及的那一面
他們知道神是神聖的,神聖到連天使都可怕... 我們現在那麼容易親近神反而害了很多人忘記神的本質,祂的完美... 甚至可怕的榮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