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超人錄 - 唱新歌

詩篇 40


v3. "他使我口唱新歌,讚美我們的神"
v6. "祭品和禮物不是你喜悅的。你開通了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不是你要求的。"
以前就有聽牧師說到口唱新歌,現在親身體驗了
神要的不是我們去找習慣的旋律,把一首詩歌唱到連阿妹都甘拜下風
神也不要我們愁眉苦臉的去每天心不甘情不願的服事祂
神不需要我們為了到他面前而把聖經打開,喵幾眼,然後隨便禱告幾句


我們經常把神想成一個需要媽媽24小時都關照他的baby
神這樣說不是因為祂需要關照,是因為我們需要去接近祂!
我們才是需要神的,祂完全不需要我們!
而唱新歌時會讓我想起這個很重要的道理


很奇怪的,到台灣後我完全沒有做靈修的心情;我的專屬靈修沙發沒了,固定靈修時間也毀了... 誒
神透過這一切告訴我唱新歌的重要,告訴我祂要的不是很勉強的到神面前靈修,而是期待這與神約會的時間
之前利未記一直說祭品,但神真的要看的不是那祭品,而是我們的心啊... Cain and Abel 就說的很明顯了
我之前習慣靈修,把它變成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樣很好
但當我忘記的起初的愛而把靈修變成純粹routine,變成工作... 這樣很不好
我不想要因習慣讓我對神的愛淡化,要用新方式讚美神
並不是因為舊方式不好,是因為我們人太喜新厭舊了


怎麼找新方式呢?我越來越了解弟兄姐妹之間交通的重要了...
這次讀經只看這兩句,卻思考了很多事,禱告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