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超人錄 - 完美天平

詩篇 11

v1-3. 說明了身為神的兒女會面臨的爭戰,那些惡人(也就是之前的我們)還真的是來陰的...
但我們不能真的就"像飛鳥逃到你的山上去",耶和華在看著我們一舉一動耶!
說不定祂是在查驗這世界 (v4),或是試驗我們 (v5)

v3. 比較好的翻譯因該是"[當]根基...毀壞,義人還能做什麼呢?"
好險我們的根基是不會腐敗的,經歷了幾千年的歷史,幾千萬的列士...
使用三位一體的神,耶穌基督所作的犧牲,聖經為基礎來作的根基是不可能被毀壞的
32AD沒有,第七世紀也沒有,現在沒有,以後也永遠不會!

v6. "火炭...烈火,硫磺和旱風是他們杯中的分。"
"杯中的分"也就是代表這是他們應得的,對,沒有耶穌了話我們的確應這樣受苦
但這也好狠喔,我還要多多研究大衛這種禱告方式... "願我的敵人碎屍萬段,尤其是那個曾經給我放假後的第一個星期一考試的邪惡教授"... 人性本惡沒錯啦但...

v7. "耶和華是公義的"
我一看到這句就忍不住重複讀了幾十遍: 神是公義的,完全公義的,He is righteous, just.
我突然發覺祂的公義跟我差的太多了,我完全沒辦法想像擁有可以審判世界的公義,我也不知道拿自己的正直當好與壞的絕對天平是多麼誇張,我更不可能了解那種足以跟全世界的罪惡抵銷的完美,聖潔的生命...
耶和華真的是很公正的ㄧ個神,祂可以當作我們沒做錯事就讓我們進天堂,把我們所有的罪抹去
但祂寧願犧牲自己的獨生子也不願作不公義的事,我們卻常為一些小事而放棄我的的正直

不能妥協,絕不相這世界低頭,永遠跟隨公義的神
Never compromise, even in the face of Armagedd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