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馬讀經—十災

2009/6/14
進度:Exodus ch9~12

期末考的摧殘之下...進度有點拖..而且也沒有馬靈修

概要:
十災繼續,瘟疫、瘡、冰雹、蝗蟲、最後大絕招。
訂定逾越節。

1. 神使法老心硬的原因:「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ch9, v15~16) 可看出神會使用各樣的事,包括苦難、災禍來顯出祂的大能,並得榮耀。苦難災禍其實很少是懲罰吧…神向我們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過,參看以賽亞書45:7
“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常聽到不信的人說,「神這麼壞,殺了這麼多人,我幹嘛還要信他?」從賽45:7這個角度來看,神是全能、絕對權威的,就算他真的很壞、殺了很多人,我們還是得服從他啊?因為所有東西都是他做的,要不要delete掉也是隨他高興。這就是驕傲,看這不爽、那不爽,不如來組一支軍隊把上帝幹掉吧!可惜要革命還輪不到我們,因為撒旦早就出手了,而且人類也早就被撒旦俘虜變成它的傭兵了。人類覺得自己很強嗎?一點資格都沒有!想要去跟上帝對立?「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只是他不出手而已。想到伊斯蘭教的阿拉是怎樣的形象,是逆我者亡、朝令夕改隨心所欲都可以!好在我們的神不是這樣子,而是始終如一、恩威並重、主動給了我們拯救。

2. 逾越節…跟中國新年真的有很多有趣的雷同!上網隨便查了一下,並沒有看到有關這方面的研究。

3. 觀察法老的反應滿有趣的。從一開始都不讓步,到你們可以去但是不要走太遠…然後下一次說自己「犯了罪」…又下一次說壯年人可以去、婦女小孩不能去…第九災的時候惱羞成怒,威脅摩西的命(10:29)XD 直到讓他們出埃及之後說「…都去吧~並要為我祝福」感覺很無奈。(12:32)

4. 「正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耶和華的軍隊都從埃及地出來了。這夜是耶和華的夜;因耶和華領他們出了埃及地」(12:41,42)氣勢磅礡啊!而且上帝做事時間都算的很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