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超人錄 - 就是給我聽話

以弗所書6:1-4

v1要我們"在主內聽從父母,因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沒有人是完美的,父母也不例外。他們也會時常犯錯,所以他們所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但神還是要我們聽從他們的話... 像如果他們堅持你要讀研究所但你真的覺得對妳未來沒幫助,你還是要聽他們的。這是神所要求的態度...
對我來說這真的很難,我身為基督徒最弱的ㄧ點是服從... 我很討厭服從他人。除非他們能辯論的讓我心服口服要不然我不會聽話。但神不想要我們跟他辯論,雖然如果真的辯論祂一定贏... 神給我們父母因為有時我們需要單純的聽話。用四律的說法就是把座位完全讓給耶穌然不跟他搶。不確定神為什麼要我們去Oshawa而不是Toronto, 沒差,照去!不知道每天靈修的益處,2天一次就好了吧...No! 要聽話。父母叫我們做的事或許不是最好的。但為了學習服從這一課,我們還是要照做。神甚至會因此而賜給我們恩典。
我覺得保羅很刻意了放"在主內"。如果父母不是基督徒,我們還是要服從。這三個字所代表的只是如果他們要我們做基督徒不該做的事,我們不只是不必聽話,我們不該聽話。偷竊啊,謀殺啊,這種... 但拜偶像這種也不該做,媽祖,祖先牌位,blahblah, 一切不該拜。v4就說的很清楚了,身為父母應該"照者主的教訓和勸戒,養育"兒女。身為第二大爸爸(父親)不應該叫我們做第一大爸爸(神)討厭的事。
但其他時候都該服從... 就算是讓你很北宋的事... 對我真的真的很難... 雖然看了v3但還是一樣難...

1 則留言:

  1. lol, sounds like I should follow my parents' advice and "hang out" with my gf!

    回覆刪除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