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模仿達人

以弗所書5:1-5

v1."因此,你們既然是蒙愛的兒女,就應當效法神。"
效法,也就是模仿,才是這句的重點。我覺得不需要用效法這個字眼,模仿比較合乎保羅的用法因為我覺得這是全方面...模仿... Imitate... 沒有挑選,沒有原因... 小孩其實不懂得很多,他們真的是有樣學樣。我們應該如同小孩一樣,看到神做什麼就做什麼。不需要完全了解,不需要完全做到,我們只需要盡我們所能的作耶穌做過的事,使徒做過的事,任何真心跟隨基督的人所做的事。蒙愛的兒女跟隨他們爸爸很理所當然不是嗎?好希望有一天可以完全的說歌林多前書11:1 的話...

v2."憑著愛心行事,好像基督愛我們,為我們捨己,當作馨香的供品和祭物獻給神。"
又提到愛... 不只模仿行為,行事的時候還不能忘記愛。有了愛才能讓祭物馨香。撒母耳記上15:22,何西阿書6:6,馬太福因也有提到... 基督教不像其他宗教,重點不在於你用什麼跟神交換東西,並不是說要求越多犧牲越大。重點是你有沒有愛神。如果你以經真心禱告過,邀請基督進入你的心,你以得到所有東西了。耶穌是最馨香的祭物,我們不能忘記這一點。用靈修時間或服事多少跟神交換東西不只是錯誤的,這對耶穌也是非常不敬的。

v3-4."至於淫亂和任何污穢或貪心的事,在你們中間連提都不可提,才合聖徒的體統。更不要講淫穢和愚妄的話,或下流的笑話,這些都與你們不相稱;卻要說感謝的話。"
連提都不能提,哇。這世界有完全不貪心的人嗎?下流的笑話也不能說... 那我的笑話就有幾個被去除了 XD 我覺得這裡的重點是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很明顯的不同,如果還是跟其他人一樣,那這不代表耶穌沒有改變我們的生命嗎?如果耶穌沒改變我們的生命,這不代表我們不是真的基督徒嗎?但保羅知道人性並不是一天就可以改變的,我們基督徒現在所經歷的改變也一樣是逐漸的。但保羅有說我們跟基督一同死在十字架上了... 舊的我還在十字架上針扎,不肯接受事實。感謝神讓我很明確的看到新生命的美好。But it is still so hard to give up the old life...

v5."因為你們確實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污穢的或貪心的(貪心就是拜偶像),都得不到在基督和神的國裡的基業。"
對,我確實知道... 誒... 還給我加"確實"... 保羅很看重這世的邪惡。
這句好像完全回應了我對v4 的冥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