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超人錄 - 男 VS. 女

以弗所書5:20-33

v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
如果做什麼事都要感謝神那不會很煩嗎?但事實就是所有東西都是神的,我們若不是因為祂我們連基本的呼吸都沒辦法。
我已經把所有事都想成理所當然了,當神蹟那麼普遍人真的會很容易忘記... 飯前禱告的重要應該就是每天提醒我們神豐盛的恩典吧。

v21-24."還要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好像順服主一樣,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好像基督是教會的頭;基督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教會怎樣順服基督,妻子也要照樣凡事順服丈夫。"
不只要凡事感謝神,還要彼此順服。這段講的我不知道研究了幾次了... 但不管怎麼看都是說妻子要聽丈夫的話。但不能忘記前提是要先彼此順服,彼此尊敬,彼此相愛,彼此敬畏耶穌。沒有這幾點這些都不成立。

v25-30."你們作丈夫的,要愛妻子,好像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為的是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作榮耀的教會歸給自己,甚麼污點皺紋等也沒有,而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應當這樣愛妻子,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愛妻子的,就是愛自己了。從來沒有人恨惡自己的身體,總是保養顧惜,好像基督對教會一樣,因為我們是他身上的肢體。"
比較起來,保羅對男人多很多教訓。生為頭本來就有比較多責任。但我經常覺得我們這些做頭的很不配這職位。有些男人真的就是很沒用然後有些女人強的誇張。但神這樣做應該是要讓我們了解耶穌是怎麼愛我們的。神要男人重現捨己的愛和女人感受被保護的溫暖。透過雙方的交流我們男女都會更加的體會耶穌犧牲到底有多偉大。

v31-33."為了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無論怎樣,你們各人都要愛自己的妻子,好像愛自己一樣。妻子也應當敬重丈夫。"
為了什麼緣故?應該就是我剛說到的。
我覺得很多讀這段的人都搞錯重點了。重點不是婚姻裡我們扮的角色是什麼,更不是到底男人大還是女人大。對這些都很重要,但當我們只注意這些時我們會失去更重要的訊息。重點是耶穌對世界的貢獻在健康的婚姻裡會完美的重現。重點是我們要敬畏神,然後因為有了這份尊敬讓我們可以無條件的愛我們的伴侶,愛到誰大誰小不重要。重點是耶穌才是一家之主,才是我們要順服的人。
外加一點:耶穌跟教會的關係應該是這樣的。不是了話就該檢討了。但我怎麼覺得需要檢討的會是很多已婚夫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