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還是要聽話...

以弗所書6:5-9

v5."你們作僕人的,要存著敬畏、戰兢和真誠的心,聽從世上的主人,好像聽從基督一樣。"
很少英翻會用敬畏... 都只是"fear"。純粹"懼怕"。希臘文是"phobos", 就懼怕而以... 用最正確的翻譯會把神變成更可怕的君王,而不是普通和藹的國王。我發現我現在開始越來越不還怕神了。感覺做錯事沒關係,不聽話也沒關係,反正不會怎樣。不管是丈夫,妻子,兒女,或僕人,保羅寫的每一個例子其實都是同一個教訓。我們聽話都是因為神,我們彼此順服也是因為害怕神。懼怕,戰兢的心會讓人更不趕犯錯。就算知道主人會原諒,就算知道他很愛我們,他還是主人,還是跟我們有距離的。當過傭人的應該都很清楚這感覺。對耶穌就是要這樣子。

v6-7."作事不要只作給人看,像那些討人歡心的一樣,卻要像基督的僕人,從心裡遵行神的旨意,甘心服務,像是服事主,不是服事人。"
說的很清楚了,我們聽爸媽或聽老闆的話不是因為他們是正確的,也不是因為他們這樣要求。或許這兩點都對,但我們聽話是為了服事主。就像犯罪真正得罪的是神,順服時真正聽的是神的話。所以做事更不應該在那邊宣揚... 我已經很努力這樣了但好難喔...

v8."你們知道,無論是奴僕或自由的人,如果作了甚麼善事,都必從主那裡得到賞賜。"
做善事真的可以從神拿到賞賜嗎?但保羅說的不是金銀珠寶,是難以言喻的成就感,是發自內心的喜樂。現在回想我做過那些不求回報的善事(不多),真的是如此。突然想到奕凱與奕棋,我那時莫名其妙的感動真的勝過任何錢所買的到的。而且那連善事都不算!
要為他們禱告...

v9."你們作主人的,也要照樣對待僕人,不要威嚇他們;你們知道,他們和你們在天上同有一位主,他並不偏待人。"
看來以前威嚇僕人很正常。我們在主裡都是弟兄姐妹,所以威嚇當然很不應該。如果大家都看清這點了話,以這種態度面對所有人了話...那這世界會多不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