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保羅超強的

以弗所書3:1-5

v1. "因此,我這為你們外族人的緣故,作了為基督耶穌被囚禁的保羅,為你們祈求──"
保羅不是為了以色列人,而是特別為了Gentiles才付出那麼多... 嗯... okay?
而且不是作這世界的囚犯而是作耶穌的囚犯(中文翻譯不好,這裡不只是為耶穌而被囚禁,根本是祂的囚犯)。我想是因為我們服侍神就等於聽從祂的誡命,有很多"不能"作的事。但我想這是好的 (Romans 6:16-19)。保羅吃那麼多苦不是去幫忙宣傳,不是捐錢,而是禱告,是祈求... 代禱不是那麼隨便的!

v2-3. "...神恩惠的計劃,他為你們的緣故賜恩給我藉著啟示使我可以知道這奧祕,就像我以前在信中略略提過的"
我要學習保羅領受恩典的態度:他不會自傲的宣揚,他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過人的頭腦,廣泛的語言能力,優秀的口才,etc.) 但他知道這些是來自於神 (藉著啟示,不是純粹思考)。他也不會隱瞞,他很直接的說自己就是很強而其他人就是屬靈的小baby。但他沒有自大因為這的確是事實... 而他說這些不是為了鄙視他人,保羅是為了建造教會才這樣的"罵"信裡的眾教會

v4. "你們讀了,就可以知道我深深地明白基督的奧祕。"
保羅的確是眾教會的父親,他在這裡應該是再次相以弗所的教會確定他自己父親的地位
保羅深深的明白基督的奧秘,哇靠... 太厲害了吧,這不簡單耶!
使徒們看到他們的老師/父親那麼厲害對使徒的成長應該是很有幫助的
所以我們是不是有時候要為了自己的使徒而自大一點,為了他們*有時候脆弱*的信心?

v5. "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並沒有讓世人知道,不像現在藉著聖靈啟示了聖使徒和先知那樣。"
以前的人很可憐,都沒辦法知道那麼多,可見以前人的信心是多麼的強
我也發現相信耶穌不需要知道所有東西,等一切確定以後,有時候只要相信就好了(當然如果知道越多信心會越堅固,我們也更會回答別人的疑問而不是笨笨的說"ㄜ... 不知道耶")
再來是如果現在我們也有了聖靈可以知道這奧秘那... 那我們有不懂的就代表沒有好好和聖靈溝通... 代表我們糟蹋了聖靈這份史上第二好的禮物... Oh no...

下次再沉思這奧秘是什麼好了... 好像會很長
還有基恩... 我要殺人了... 一個禮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