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宗教薄男

以弗所書4:14-16

v14."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騙人的手段,給異教之風搖撼,飄來飄去,"
"異教之風"依希臘文最正確的翻譯應該是"每種教導...之風"。
重點是不要隨便被假的教導騙走,要做一個成熟的基督徒,異教很危險... 這點大家都聽過吧。保羅是再講異教沒錯,但依原文我想有更生一層意義:
我們不能哪天聽到一個神性的講道就很火熱的去整天歌頌神,但隔天有了救濟的感動就停止讚美全心去幫受難的人。都是好事沒錯,但這樣太善變了。這樣飄來飄去根本沒辦法完成什麼大事,最終也只是服侍自己"跟隨神的慾望"而不是真正的作祂所喜悅的事。有這樣的心是好的,但成熟的基督徒應該知道只有心不夠,還要至少稍微了解神。

v15."卻要在愛中過誠實的生活,在各方面長進,達到基督的身量。他是教會的頭"
之前說不能像小孩,現在說要誠實。這表示保羅說的使用"騙人的手段"的人跟那些"小孩"是同一群人。要不然保羅幹嘛叫受害者誠實?教會很黑暗...
還有這裡又提到基督的身體了,配的上他真的接近不可能。我們不能只選敬拜長進或帶小組長進,我們要在各方面長進... 要求很嚴格。但如同我再加拿大代表台灣,我們是基督的代表,在這裡我們做什麼人就會怎麼看耶穌。

v16."全身靠著他,藉著每一個關節的支持,照著每部分的功用,配合聯繫起來,使身體漸漸長大,在愛中建立自己。"
神的肢體這概念我已很熟悉了。所以沒想太多...
最後提到愛卻讓我停了一下。另一種翻譯"As each one does its part, the body grows in love." 當身體的每一部位盡責,身體自然會成長。所以我們現在只需要專心做神給我們預備的工,不樣整天閒自己做的不重要或怨恨神不給你一樣東西。每一個關節都是必要的。
但像我就很想像唐崇榮一樣可以有大型佈道會,但神現在給我的工不同... 我要專心甚至火熱的作這工最好的方法是愛。有了愛才能合作,互相支持,不抱怨,相信神... 這樣的身體會成長的最有效率。

但愛不簡單... (我不管陶喆說什麼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