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超人錄 - 保羅的結論

以弗所書3:10-13

v10. "為了要使天上執政的和掌權的..."
上網查也不確定這些人是誰。有可能是天使,也有可能是我們掌權的象徵。

v10. "...現在藉著教會都可以知道神各樣的智慧。"
神擁有各樣的智慧,不管是人際關係,男女困擾,事業問題,經濟崩潰,人生意義... 跟祂討論祂一定有答案給我們的。以前不能跟祂直接溝通但現在透過教會可以了!那我們不是應該更常與神交通嗎?尤其是這世界掌權的...

v11. "這都是照著神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成就的永恆的旨意。"
首先,神擁有一個旨意,祂想要做一件事,而且是從創世前就想要了。
神做這件事是透過耶穌 (表示耶穌沒死了話就行不通)
這件事就是知道神的智慧 (讀v10.)
簡單說耶穌為我們死就是要更認識神,認識神我知道很重要但我不知道那麼重要。基督教一直都是以認識耶穌為主要focus, 其他都會順其自然,其他都是"順便"完成的東西。

v12. "我們因信基督,就在他裡面坦然無懼,滿有把握地進到神面前。"
前面有很多學者翻成"because of Christ's Faithfulness",重點變成耶穌而不是我們。我比較喜歡這翻譯因為這代表耶穌才是我們不用怕的原因,不是我們自己。
神在舊約一直都是很可怕的ㄧ位神,現在不可怕不是因為這是不同的神或神改變了。我們可以坦然無懼的到祂面前因為耶穌擋住了神對罪的列怒。不了解這份列怒是不能了解耶穌的犧牲。

v13. "因此,我懇求你們,不要因著我為你們所受的苦難而沮喪,這原是你們的光榮。"
這跟之前有什麼關係?
保羅受苦對普通人意謂著耶穌並不信實,應該會說"神為什麼不救他呢"之類的話。保羅從第一章就開始解釋神所賜給他的所有東西,也解說為什麼現今的情況比不上天上的情況(也就是死後的情況)。所以如果保羅受苦是因為以弗所的人,如果他受苦會讓更多人知道耶穌是真的,那真的不該沮喪。受苦不在是一件悲傷的事,因為我們知道耶穌是真的,這導致世界觀的轉換,現在受苦變成很光榮!
突然想到1 Corinthians 15:14-19 (如果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比所有人更可憐[可悲]了),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