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超人錄 - 讓我說Love Love Love

以弗所書3:14-18

v14-15."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天上地上所有的家族都是由他命名的,)"
"因此"... 保羅寫了三章終於作結論了,他會解釋那麼久表示這結論一定非常的重要:
他最後跪了下來... 他之前才講他領受許多福分,跟基督合一... 所以保羅明明已經領受所有東西了為什麼還要請求? 我想求神是一種態度,不是說需要什麼跟神講祂就會給你。神已經知道了,但他要我們像保羅一樣謙虛的屈膝。我禱告都不屈膝,已經好久沒有了。重要的是內心,但學心理學的都知道身體上不同的動作會重重影響我們的態度。等下要跪下來為未信的家人及朋友禱告...

v16."求他按著他榮耀的豐盛,藉著他的靈,用大能使你們內在的人剛強起來,"
保羅屈膝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以弗所的基督徒。他真的好愛自己的門徒,我也該更常這樣。
所以保羅希望神強化內在的人,這裡續加拉太書再度強調外在的無意義和內在的重要。而是聖靈在強化我們... 神指使耶穌拯救你我,但沒有跟聖靈交通我們完全不會成長。難怪加拉太會講"聖靈的果子",我一定要更常meditate.
"大能"... 我們不是人變好一點而已,而是被"大能"充滿!這可不能跟其他宗教相提並論,只有基督教才有講那麼誇張的話。但不能忘了這裡強調的是內在,沒有提到大能的展現。但就算不展現你我都知道這很明顯。

V17."使基督藉著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
對,沒有信就沒有耶穌。但相信耶穌祂也會馬上進來住。好簡單的概念,但絆倒了好多人...

V17-18."使你們既然在愛中扎根建基,就能和眾聖徒一同領悟基督的愛是多麼的長闊高深,並且知道他的愛是超過人所能理解的,使你們被充滿,得著神的一切豐盛。"
好美啊!
首先,我們能領悟這些因為我們的根基是愛。為什麼沒有愛就不能了解?我想因為愛是...
Love is what unlocks the millenia old lock that is firmly and slowly choking our inner being to death. Love is what allows us to feel the magnitude of God's sacrifice, love is the reason Jesus came to save us. Love is the reason that breaks reason, prompting us to accept Christ's proposal: to love Him back.
神的愛真的超過我所能理解的,但我深深感受的到,因為我們都被祂的愛充滿。1 Corinthians 13 讓我更加認同了...

PS. 用英文思考會有很多新發現... 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用英文... 誒...

1 則留言:

  1. "靈修是愛的領受,禱告是愛的回應,傳福音是愛的溢出,服事是愛的表現"
    媲美保羅的「愛的真諦」!

    回覆刪除

歡迎理性討論,不吝批評指正!